close

IMAG1320.jpg  

這陣子年底事情一堆,常常走在很趕的狀況下!! 又加上基隆獨特

的氣候(雨不停),讓我無法有心情到火車站週圍覓食

(覓食? 這比較適合用來形容野生動物)

還好趁著事情告一段落,立馬飛身前往尋找熟悉的味道!!

天天鮮 排骨蝦飯

 

IMAG1308.jpg  

這間店其實就在巷子口而已,約莫在孝三路中段,經過一定會注意!!

因為門庭若市~

當天來的時候已經晚上接近7點,因為生意太好,過去的時候正準備要收攤

 

IMAG1311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飯鍋            魯汁  味增湯  蛤蠣湯

準備開口點餐時,老闆就說 : 不好意思! 飯賣完了~

我聽到簡直"晴天霹靂"

不過後來老闆跟隔壁的海鮮快炒店買了一碗飯,並幫我組合了一套排骨蝦飯

我聽完簡直"內牛滿面"

 

IMAG1309.jpgIMAG1310.jpg  

      鮮魚 (老闆的茶) 鮮蝦  排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炸鍋 (正在炸蛋)

攤位並不大,一個炸鍋+摺疊桌+飯、湯鍋,就可以組合而成 

普遍來說,因為生意好!!所以食材幾乎的是現點現做(根本來不及餵飽大家)

鮮魚、鮮蝦、排骨、雞腿從醃料中拿出來後,沾了點地瓜粉就下鍋油炸了

這邊因為位在巷子,所以並沒有準備很多的桌椅,約莫2-3張桌子

若是自己或與三兩好友一同前來,可能就會需要與在地饕客併桌了

 

IMAG1312.jpg      

點了飯的種類以後,老闆就會將白飯鋪了些酸菜與高麗菜,端過來給你

另外就會問要味增湯或蛤蠣湯

一般我是偏好蛤蠣湯,但味增湯味道也很不錯

 

IMAG1314.jpg  

這就是我比較偏好的蛤蠣湯,這邊湯是使用排骨、冬瓜、蛤蠣一起燉煮

口味清爽,但卻又含有蛤蠣的甜與排骨的鮮

另外我很喜歡店家使用的碗盤,因為上面印有自家的LOG

這些小細節會讓我覺得,在這家店吃東西會很有它們的味道

(反正就是使用自己的碗盤+自己準備食材+自己料理,狗屁一堆說一堆歪理)

 

IMAG1313.jpg  

等待已久的飯終於來了,我喜歡它們上面的配菜

因為高麗菜煮的軟爛,酸菜帶著一點鹹酸,卻酸的不讓人皺眉

 

IMAG1315.jpg  

主力終於來了 " 排骨蝦飯",排骨因為有醃過,所以吃起來不單只有肉

的感覺,反而帶有醃料的香氣,在加上排骨有經過處理,入口並不會

很"堅韌"反而很好咬斷,老闆炸的火侯也掌握得很好,排骨並不會過老

至於排骨上的蛋? 需要額外加點? 

請別擔心,每份都有付一顆半熟蛋,即便是排骨飯,也會附上一顆

至於半熟蛋的吃法!?

 

IMAG1318.jpg  

請你跟我這樣做,1234、2234、3234...  

ㄟ~~不是啦! 我只是偏好這樣配著吃

另外也會讓蛋液沾著排骨或鮮蝦一起吃,都是很不錯

 

IMAG1320.jpg  

至於所謂的 排骨蝦的"蝦"

也就是火燒蝦 (鬚赤蝦,Metapenaeopsis barbata) 連結

火燒蝦 蝦味很濃郁,此外也較一般熟知的白蝦來的更鮮甜

這種蝦一般在崁仔頂也可以購得,除了普遍在台南地區常見的蝦仁飯

大量使用外,普通小吃店真正會使用這種蝦來料理的並不多

由此可見老闆用料很實在,不僅了解食材,也願意讓好的東西分享給顧客

 

IMAG1322.jpg  

吃飽喝足之即,也有許多顧客在這邊留下大名,也有另一番風趣

 

IMAG1323.jpg  

天天鮮的菜單,本次享用的是 排骨蝦飯 90元,另外男生要是吃不飽

可以跟老闆加10的飯,剛好湊足100 元

題外話 :

    其實雞腿飯很好吃,只是因為顧客多,加上要炸的時間比較久,所以我

比較少點。可以趁著人少較少的時候前往,順利短時間就可吃到雞腿飯的機

率也較高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這間就位在孝三路中段,基隆二信斜對面(非郵局的方向)

營業時間約在 11 : 00 ~ 19 :00 之間 (下午不確定)

平日、假日是否休息,尚未詢問過老闆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